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宣城市检察院走进绩溪县龙川小学开展关爱留守未成年人活动
时间:2017-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4日上午,宣城市检察院未检办和妇委会的干警们来到了绩溪县龙川镇龙川小学,拉开了宣城市检察院爱护航”关爱留守未成年人系列活动的序幕。该院副检察长杨林秀、市院妇委会主任方霞参加了此次活动。

  检察官夏睿首先为该校的留守儿童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课。夏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什么是法律、未成年人犯罪有哪些方面、遇到坏人怎么办等方面入手,用生活中的常见事例教育孩子们要学会远离犯罪和自我保护。

  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中,检察干警仔细询问了他们的所想、所需、所求,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鼓励孩子们要遵纪守法、磨炼意志、刻苦学习,用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迎接人生的挑战。

  最后,检察干警向孩子们赠送了法律宣传手册和保温杯、文具盒、彩笔等文具,让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浓浓关爱。

  爱护航”关爱留守未成年人活动是宣城市检察机关针对近年来留守未成年人犯罪和受到犯罪侵害现象增多而开展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该活动对留守儿童进行精神上的关怀和慰藉,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做他们生活上的知情人,学习上的引路人,成长中的保护人,使其体验到成长的快乐和幸福。下一步,宣城市检察院还将针对留守未成年人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积极开展帮扶活动,使远离父母的留守未成年人心有人爱、身有人护、学有人教、难有人帮,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