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朱边疆检察长到绩溪县长安镇浩寨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9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到市厅级领导干部美丽乡村联系点——绩溪县长安镇浩寨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绩溪县检察院、长安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浩寨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宣讲会。

  朱边疆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解读,并就浩寨村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朱边疆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全党的大事。没有群众的脱贫,就没有全面的小康。要切实把扶贫攻坚作为当前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全力以赴抓好扶贫攻坚战略落实。要善于创新,充分发挥土地、劳动力、资产、自然风光等要素在市场中的作用,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带动贫困群众创收增收。要强化造血功能,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综合施策,把资金帮扶和项目帮扶等方式有效结合起来,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水平。

  朱边疆强调,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美丽中国部署,必须紧紧围绕市委“生态宜居、实现村庄美;兴业富民、实现生活美;文明和谐,实现乡风美”的要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做到村村有特色,处处有故事。要坚持把突出特色作为根本遵循,综合考虑乡村布局、历史文化、自然风貌等因素,找准定位,科学规划。要结合浩寨村实际,认真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有序推进“三权分置”改革,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深入开展垃圾治理、水资源防污治污和农村厕改工作,建立健全巩固专项治理成果的长效机制,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要在加强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明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培育优良家风和文明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