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人大代表(铜陵团)高度评价宣检工作
时间:2017-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秋风送爽,宣城检察迎来了这样一行特殊的客人。

  省人大代表(铜陵团)及铜陵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一行18人应省检察院邀请,于920日至23日,在省院民行处处长王敬安、副处长杨会友的带领下赴宣城视察检察工作。宣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小明全程陪同。

  在宣城市规划馆,代表们认真观看了一部部城市宣传片,仔细听取了讲解员对城市发展的讲解,通过观看每个展区的图片、沙盘模型、全面地了解了宣城的历史、感受近年来宣城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城乡建设成果、未来规划蓝图等。

  在宣城市人民检察院,代表们听取了朱边疆检察长对宣城市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共同观看了宣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专题片,详细了解了宣城检察在打击虚假诉讼、针对弱势群体开展各类服务民生工作、深入推进公益诉讼等特色亮点工作。

  在宣州区人民检察院,代表团先后实地参观了该院廉政文化建设走廊、预防警示教育基地、院史室和荣誉室等场所,集中观看了《多彩宣州女检察》专题片,听取了区院徐大鹏检察长对该院近两年各项检察工作情况作的简要汇报,并开展了座谈。

  在广德县经济开发区,代表团现场查看了科蓝特铝业、 鼎梁科技两家广德检察院服务非公经济挂牌企业,详细了解了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的举措和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在广德县人民法院,代表团视察了广德检察院驻法院检察官办公室的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目前检察官办公室的具体职能和办公情况。

  在广德县人民检察院,代表团观看了广德院自导自演的廉政微电影《破碎的奖杯》和《规划为纲、化蛹为蝶》的规划建院记实片,听取了该院张伟检察长就广德院近年来检察工作的简要汇报,并开展座谈。

  视察活动紧张有序,经过实地走访、观看专题片和听取汇报,代表们对宣城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宣城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认为宣城文化底蕴深厚,基层检察院在品牌打造上各有特色,宣州区院检察队伍建设过硬,廉政文化和警示教育基地打造得很好,广德县院在全省率先于法院设立检察官办公室以及服务非公经济的务实举措值得进一步宣传与推广。他们建议,在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的同时,强化打击职务犯罪,遏制腐败势头;强化开展职务犯罪预防,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犯罪,同时将预防向社区、学校等领域延伸;积极探索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建立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加强审判监督、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加大对新型经济犯罪的打击等等。

  此次视察活动不仅成为人大代表们了解宣城检察工作的“视察之旅”,也鼓励和鞭策着宣城检察干警不忘初心、更好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