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到宣城检察机关调研司法改革工作
时间:2017-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7日上午,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一行就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分别赴绩溪县人检察院、旌德县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宣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边疆等领导陪同。

  在绩溪县人民检察院,该院检察长陈绍君向姚玉舟书记汇报了检察综合楼建设和司法改革落实情况。姚玉舟书记实地调研了该院检务工作区、公共办案区、自侦办案区、办公综合区以及在建的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办公办案场所。姚玉舟书记还来到检察官办公室与检察官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司法改革后人员管理、办案组织运行、办案效率、员额内检察官待遇保障落实等情况,指出司法改革的最终目的是把优秀的检察官充实到办案一线,要突出检察官办案主体地位,并鼓励办案一线的年轻干警要做到不怕吃苦、敢于担当,甘心奉献。

  在旌德县人民检察院,姚玉舟书记一行参观了该院检务公开大厅、律师阅卷室及远程视频接访室,听取了该院检察长刘祎同志的工作汇报,了解了该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及内设机构改革推进情况,询问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姚书记要求,旌德县人民检察院要以抓好各项改革为抓手,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调研中,姚玉舟书记强调:司法改革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的改革任务,各级检察机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一要统一思想,要教育和引导干警充分认识到司法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大意义,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问题,坚决做到拥护改革、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二要抓紧落实人员分类管理、工资套改、绩效奖励兑现等各项改革任务,要让广大检察干警特别是办案一线的同志切实享受到改革“红利”;三要突出员额内检察官办案主体地位,配齐、配全检察官辅助人员和书记员,为员额内检察官充分履职提供保障;四要发挥党员干部特别是部门领导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带头办理重大疑难案件,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