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至微至显 善作善成 确保标准化建设落地生效
时间:2017-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七月份以来,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紧紧围绕党的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开展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标准统筹谋划“软件”“硬件”两个方面,着力将机关党建做“实”做“强”,确保标准化建设落地生效。

  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夯实支部工作基础。服从扶贫攻坚政治任务,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被市委组织部抽调下派到县村担任扶贫工作队长和村第一书记,任期三年。为了健全班子,确保支部工作不受影响,机关党委及时研究并报市直工委同意,重新选举了第二党支部书记。

 

 

  切实将组织建设工作任务落实到党支部。7月份,机关党委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对所属支部16月份工作情况开展专项评查。评查采取口头问询和查看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工作学习计划的制定、落实“三会一课”、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警示教育、执行党员参加组织生活请假公示制度规定等10多个方面,并在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上通报了评查结果。

 

 

 深化党委委员履职意识。88日召开机关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参加的党委扩大会议,听取机关党委委员对自己上半年履职情况的汇报,党委委员在汇报工作、总结成绩的基础上,重点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脱贫攻坚包保帮扶活动中体现责任意识。7月底至8月初,机关党委连续两次组织机关科以上干部进村走访贫困户,帮助贫困户制定产业脱贫方案,落实产业帮扶、金融帮扶等扶贫政策。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展示服务大局的风采。87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又一次来到文明创建联建点宣州区向阳街道办事处夏渡社区召开文明创建推进会。院机关党委会同本片组7个单位轮流每天选派2名人员到社区报到,参加社区网格巡查,督促对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机关党委和支部活动室改造工作进展顺利。为了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机关党委启动党委活动室和支部活动室项目改造。目前,已经完成土建施工任务,进入到室内上墙制度和党务公开展板制作阶段,预计九月底前能够完成改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