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在线说法
【案件播报】由最高检、公安部、环保部挂牌督办的长江流域污染环境案一审开庭
时间:2019-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1月7日上午,由最高检、公安部、环保部挂牌督办的宣城欣旺碳业有限公司污染环境案在宣州区人民法院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因涉及长江流域环境保护,社会影响重大,宣州区检察院派员以公益诉讼起诉人身份出席法庭。

  2017年9月11日8时许,被告人匡毅镇明知宣城市欣旺碳业有限公司2台加碱泵设备已损坏,继续排放未加碱中和处理的污水至9时许。13时40分许,被告人再次排放上述污水至13时50分许,被宣城市环保局当场查获。上述排放污水经地表径流排入水阳江。经监测,该公司排放污水锌含量为3.66×10?mg/L,超过《污水综合排放标准》规定的1829倍。

  检察机关认为,匡毅镇违反国家规定,排放有毒物质,严重污染环境,应当以污染环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欣旺公司外排污水锌含量超标1829倍,严重污染了环境,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应当以污染环境来追究其民事责任。

  庭审中,公益诉讼起诉人宣读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书,出示了专家意见书等相关证据,发表了出庭意见,提出要求被告宣城欣旺碳业有限公司偿付生态环境损害、生态修复费用及相关事务性费用共计165725元的诉讼请求。被告当庭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表示愿意赔偿一切费用,请求法庭从轻处理。该案系最高检、公安部、环保部联合挂牌督办的45起长江流域污染环境案件之一,法庭将择日宣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水阳江是长江中下游著名支流,其水系安全直接关系着沿江城市经济安全、生态安全。被告人的行为直接污染了水资源,严重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检察机关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不仅要追究违法行为人的刑事责任,而且还要让破坏生态环境者承担环境修复治理的民事责任。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