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在线说法
誓让正义不缺席!“闹市杀人案”罪犯一审被判死刑
时间:2019-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杀人了!”2018年2月27日11点左右,宣城市丽晶国际的某女装店,一男子持单刃尖刀,对服装店的一女店员疯狂捅刺后逃离现场。作案后,该男子服农药后委托亲属报案,在宣城市人民医院被侦查机关控制到案。而被捅刺的朱某某当场死亡。

  

  案件发生后,关于案件的报道在宣城各大媒体平台上迅速发酵,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关注和讨论。宣城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胡磊看到报道后感到十分震惊,是什么样的人可以在这样的闹市区公然行凶!当时的她还不知道,后来这个案件的公诉人便是她自己。

  

  “看尸检报告的时候,我印象最深的是被害人手部的刀伤,伤口之深足以看出王飞在行凶过程中,即便面对被害人用手竭力阻止的时候也没有一丝犹豫,可见其杀人犯意的坚决,手段的残忍!”当被害人家属来找案件承办检察官时,被害人的母亲和姐姐哭倒在地,请求她一定要将杀害自己亲人的人绳之以法,检察官一面宽慰家属的同时,一面暗自下了决心——一定要把这个案件办的扎实,让王飞受到应有的惩罚。

  

  2018年9月25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向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王飞在已婚已育的情况下,与被害人朱某某保持男女朋友关系。二人因感情、经济纠纷多次发生矛盾。2018年2月26日晚,被告人王飞携带农药至朱某某租住的宣州区康桥风景小区,与朱某某发生冲突,次日11时许,被告人王飞持单刃尖刀至宣城闹市区朱某某打工的某女装店,对朱某某的胸腹部、腿部连续捅刺,并将朱某某面部划伤,后逃离现场。朱某某当场死亡。经鉴定,朱某某因刺器刺破心脏致大出血而死亡。

  

  2018年11月8日,该案在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胡磊出庭支持公诉。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王飞持刀杀人,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辩论环节,针对本案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公诉人在论述本案的事实、证据体系后,紧密结合案件事实,进行了逻辑严密、论据充分的辩论。最后,公诉人在发表公诉意见时有感而发,集指控犯罪、释法说理、普法宣传于一体,对王飞进行了深刻的法治宣传教育,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共鸣,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庭审结束后,被害人的律师对公诉人说:“今天的庭审,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检察官的正义感。”

  如公诉人在公诉意见结尾处所说,自制就是用理智的头脑驱逐邪恶的念头。本案的发生,进一步证明,没有哪一桩罪恶是在理智的情况下犯的,只有失去理智才会导致犯罪,我们奉劝哪些遇事缺乏自制或不愿自制的人,一定要冷静思量自己的行为会给家庭、社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自制是一切产生违法念头的人们在生活海洋上的罗盘,只有把握住罗盘,才能够远航,社会才能安定、和谐。

  

  2018年12月28日,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该案作出一审判决,支持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依法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王飞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朱某南、王某某经济损失37575元。

  为了宽慰被害人家属,检察官第一时间给被害人家属拨打了电话…被害人姐姐在电话中再一次哭泣不止,她说她正从合肥赶回来,就为了看到这份判决书,算是对家人和死去妹妹的一种告慰。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句话,不仅高悬在宣城市人民检察院的大厅墙上,也深深铭刻在了每一个宣城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心里……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