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宣城检察向媒体通报2019年以来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0-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8日下午,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新闻发布会,安徽日报、新安晚报、市场星报、安徽经济报、中安在线、宣城日报、宣城广播电视台、宣城发布8家省、市级媒体应邀参加本次发布会,市委宣传部严瑾同志到会指导。

  发布会前,记者们先后参观了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和司法鉴定中心,重点了解了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室的各项功能以及辅助司法办案所取得的实效。

  发布会由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宣教科负责人陈剑主持。发布会上,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从文首先通报了宣城市检察机关2019年以来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工作基本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效。

  宣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高军通报了宣城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办理的不同类型公益诉讼工作典型案例,并针对案例给出总结与启示。

  最后,两位针对各媒体记者提出的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呼吁媒体朋友、社会各界与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助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至2020年6月,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48件,立案273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63件,行政机关在法定回复期内回函或反馈147件。共提起公益诉讼37件,人民法院判决支持4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