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两会看“检”|詹娅:通过报告感受到宣城检察工作的力度和温度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宣城市两会正在进行中

代表委员们怀揣民意、建言献策

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剑华

今天作检察工作报告之后

宣城检察新媒体工作室邀请到

两位代表委员接受采访

谈一谈对宣城检察

一年来工作的评价

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詹娅

安徽省人大代表、宣城市人大代表,安徽宁国市詹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访谈内容

采访者:

代表,您好。今天上午,您听了我们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您对报告中的哪些内容比较关注呢?

詹娅:

今天早上听了检察院的报告,确实感受到了检察院扎扎实实做了很多工作,为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包括从妇女权益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领域做了很多工作,让我既感受到了司法力度,也感受到了司法温度。作为一个女性企业代表,我会更关注妇女权益的保护、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落实以及关于企业层面一些案件的处理,比如说之前遇到的专业打假行为,已经延申成了恶意诈骗,取证困难。

采访者:

您对接下来检察机关开展工作有什么期望和意见呢?

詹娅:

希望检察机关能更深入的进行法治宣传,让企业更合规合法的经营,让员工能更了解法律,如果涉及到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情况,也希望检察机关能给予企业支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