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两会看“检”】蓝红英代表:检察机关在办案中精准帮教
时间:2021-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蓝红英系安徽省人大代表、宁国市开发区实验学校副校长。蓝红英代表原来是宁国市畲族乡小学的校长,从事教育工作多年。去年安徽省两会上,她从未成年检察角度,对检察机关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近年来,宁国市人民检察院在蓝红英所在的两所小学中,都设立了法治副校长,并多次开展各类普法活动。蓝红英也多次赴宁国市人民检察院参加各类活动,为检察工作更好地开展建言献策。 

  访谈内容

  我了解到您之前是畲族乡的小学校长,是一个少数民族的学校。现在,您所在的学校是留守儿童居多吧?

  蓝红英:目前有很大一部分群体,还有特别多的单亲家庭。

  Q 

  去年两会上,您提到希望未检宣传方面慢慢地由城区去覆盖到农村学校,今年在这方面,您有没有感觉到改变?

  蓝红英:之前我说过每个学校以前就有法治副校长,但是队伍不是很专业,但今年在我们所在的整个校园里面,都是检察队伍来做法治副校长,这样针对性更强,对学生教育的意义也就更大。

  Q 

  您觉得孩子哪一方面需要未检或者检察院去做一些工作?

  蓝红英:校园欺凌这一块。通过你们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的精准帮教。

  Q 

  在今年的有些案件里面,我们还对其中的一些受害的未成年人进行了司法救助,尽力去帮助他们。那么今年以来您对我们检察院开展的哪一项工作印象比较深?

  蓝红英:一个是针对电教设备的不良弹窗整治,这个工作我觉得确实很有必要,校园弹窗对学生危害很大,一些不良信息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的学习和成长,但是也希望对这个整治如果再深入一点,从源头去治理的话,这样对学生是非常有好处的。

  Q 

  今天最重要想来听听您作为一位省人大代表,对我们安徽检察一年以来的工作的评价,包括一些寄语和意见?

  蓝红英:说实在的,我们对未检工作了解也不是很多,但从今天的这一番交流让我对未检工作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也知道你们在未检工作上面确实做了很多的探索,参与到了很多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工作上来,我觉得非常有成效,也是很有必要的。以后在这一方面的工作,我们可能还有更多需要学习和交流探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