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对抗“利奇马”】逆风坚守!宣城检察守牢安全堤坝
时间:2019-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9日8时至11日8时,第9号台风“利奇马”登陆以来,给宣城市大部地区带来强降雨,宁国东部、绩溪东部地区降雨量普遍超过200mm,广德南部地区普遍超300mm,截止11日9时,宣城市受灾人口52198人,紧急转移安置10005人,其中集中安置628人。令人惋惜的是,1名乡镇干部在抗台防台巡查中突遇山体塌方因公殉职。

  台风挡不住检察官履职的脚步,汛情前,宣城检察也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抗洪抢险这场硬仗中,用关键时刻“拉得出来,顶得上去”的实际行动,贡献出“检察力量”!

  

  根据市防洪指挥部安排,金杨村部分堤段交由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巡查,全长600米。在宣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祥林的带领下,院防汛抗洪小组全面落实24小时巡查防守任务,干警们实行三班倒,密切防范管涌、堤脚裂缝、塌陷、崩垮、浪坎、脱坡、漏洞、翻沙冒水等险情,并认真做好记录发现险情及时处置上报 ,全力护卫群众,筑牢安全堤坝。

  

  目前“利奇马”已移出江苏,未来将在山东半岛再次登陆并继续北上,对宣城影响基本结束。接下来,宣城市民也要注意防范次生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