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虽无照片,但幕后的他被定格在绩溪检察工作的点点滴滴里
时间:2019-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胡亮,现任绩溪县人民检察院综合办副主任(司法警察)。踏实、敬业、专心、谦逊,是别人给他的标签。身在检察工作幕后的综合部门,他为院里工作拍了无数张照片,做了无数个宣传,可到了自己,除了证件照,连一张工作照也没能找出来,可即便没有照片记录,他的身影依然被定格在了一沓一沓的党建材料中,一篇一篇的宣传稿件里,一次一次的技术保障里,一个一个的项目建设中……

  2016年,胡亮同志被推荐为支委宣传统战委员,并承担全院党务工作考核任务。2017年初,全县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绩溪县检察院被定为首批参建单位,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胡亮同志没有丝毫懈怠,根据进度表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党建工作,圆满完成“班子队伍建设、党的组织设置、党内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发挥作用途径、工作运行机制、基本工作保障”七大项标准化建设任务,完善软件材料和硬件设施建设,建成的党员活动室和党员教育基地获得上级肯定,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项目也顺利通过了验收,绩溪县检察院党支部连续多年被评为县“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2年8月进入检察院工作后,根据工作安排,胡亮同志负责全院技术与信息化工作。检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为保障嫌疑人合法权益和案件办理过程的规范性,对讯问犯罪嫌疑人过程需要进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所运用的监控、录像、刻录以及安防设备对稳定性更是有高标准要求。几年来,胡亮同志熟练掌握一整套讯问设备操作,协助自侦部门办理同步录音录像案件30余件180件次,录制试听资料时长超过500小时,未出现一例操作失误,为职务犯罪案件办理提供了高质量的技术保障服务。

  为增加技术办案力量,提高办案效率,2015年,绩溪县检察院引进电子数据取证设备,协助办案部门深入挖掘案件线索,几年来共受理电子数据取证案例10件,屡次为侦查部门顺利侦破案件提供了关键性案件线索。为特殊刑事案件提供技术性证据审查,通过审查文书制作是否规范以及鉴定意见是否客观合理,为办案人员提供公正审查意见。五年来,共受理技术性证据审查案件50多件,审查意见均被办案部门采纳。

  2016年,绩溪县检察院办案和技术用房、法治廉政教育基地进入施工期,受院领导指派,胡亮同志负责检察综合楼宇的信息化建设。经过不断学习和多次实地调研,从前期的规划到中期起草方案、制定招标文件再到后期监督施工以及最终的调试应用,胡亮同志始终做到亲力亲为,没有丝毫懈怠。在无数个加班加点中,集安防监控、办案指挥调度、同步录音录像、远程办案、风险预警等功能于一体的办案信息化系统平台按时建成并一次性通过审核验收,为顺利推进侦办职务犯罪案件及时提供了场所和技术支撑。

  2016年底建成的法治廉政教育基地包含警示教育、法治宣传、绩溪检察历史等展示内容,在分区设计和管理基础上,集声、光、电和信息化智能控制于一体,增强了展示多样性,整个模式设计得到各界参观人士的一致好评。为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工作,2018年他又协助完成本院检务区升级改造工程,牵头建设远程听证室,并在全省率先使用远程听证协助办案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办案效果。在整个信息化项目的设备招标采购环节,胡亮同志始终严格把关,不敢有丝毫懈怠,确保采购的主体设备有市场品牌、有较好质量、有高性价比,符合检察工作的实际需求。经多方对比和财务核算,胡亮同志在检察大楼信息化建设上为检察机关节约了近100万元的项目经费。 

  2015年,全省检察机关涉密信息系统分级保护工程逐步推进,胡亮同志承担起整个分级保护项目的部署、实施工作。由于工作日常规工作限制,胡亮同志则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在项目技术人员的协助下,认真编制实施方案,在这其中包含了20多项工作制度和30多份工作表格。对全院50台检察内网办案用计算机增加分级保护策略,平均每完成一台分级保护策略安装就需要花费3.5小时。实行系统后台加固,对机房10余台保密设备进行逐级调整安防策略,确保逻辑布局合理,应用管理通畅,检测检修便捷,平均每调整一台设备就需要花费半天时间。组织全员培训,指导检察人员正确操作涉密电脑,严防泄密、中毒等安全事故发生。

  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工作,绩溪县检察院涉密信息系统分级保护工程项目最终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工程质量在全市检察机关中排在前列。近几年来,在院领导的精心指导和胡亮同志的认真负责下,绩溪县检察院网络系统始终保持安全稳定运行,保证了失泄密事件零发生。

  自担任司法警察职务以来,胡亮同志不断提高履职能力。2017年,协助检察官办案执行传唤、拘传任务30次,办理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案件1件,履职16天。严格管理使用办案工作区,协助办理职务犯罪案件6件,提押、看管犯罪嫌疑人40件次。2018年,协助执行各项警务保障工作60件次。

  由于是理工科专业毕业,胡亮同志的文字功底起初并不理想。在分管领导的指导下,他努力学习检察业务知识,专心研究宣传方法,认真做好每一次宣传工作,持续提升自身新闻宣传素养。五年来,他对外推送稿件300多篇,被检察日报、安徽日报、安徽法制报、安徽经济报、宣城日报、正义网、中安在线等主流媒体采用稿件达50篇。与本地电视台长期合作,牵头制作《绩溪检察》法治宣传电视栏目26期。依次开通了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和新闻客户端,不断拓宽了宣传渠道,有力提升了绩溪县检察院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和社会影响力。

  自2013年以来,胡亮同志连续三年被评为县“优秀公务员”,记三等功一次,连续两年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并获得其它各方面的荣誉称号。人生的成功,不在于聪明和机会,而在于专心和有恒。这是胡亮同志的工作和生活理念,简单而平凡。多年来的努力学习和踏实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称赞。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