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车祸第二天,手臂骨折的他打着石膏来办案……
时间:2018-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坚决服从省、市院和县委、县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局,切实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反应迅速,举措得力。 

  

  在专项斗争过程中,涌现出不少优秀检察干警。他们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无怨无悔,他们认真研究案情、精心准备庭审预案、精准打击黑恶分子,他们加班加点、默默奉献、不计得失……

  

  

  周东,泾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泾县政协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委员。法庭上,他是义正言辞的公诉人;单位里,他是任劳任怨的检察官;生活中,他是憨态可掬的大哥哥。从检24年,先后荣获“安徽省侦查监督业务能手”、“宣城市法律文书制作一等奖”、“泾县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优秀政协委员”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成为检察官队伍中“最亮的那颗星”。 

  

  9月16日(周日)晚上,周东一直加班很晚。在回家路上,因为天黑视野差,不慎被一辆轿车碰撞,右手手臂骨折,到医院紧急治疗后打了石膏绷带。但第二天还是出现在了办公室,面对领导、同事的劝说,他笑笑:手头上还有一个30多个犯罪嫌疑人的电信诈骗案件,我不能回家休息。 

  

  

  2013年初我从泾县检察院办公室调公诉科工作,直至2017年年底调离县检察院时,和周东科长共事前后近5年时间,周科长为人诚实质朴、憨厚正直、作风正派、待人谦和,对我这个家在外地年轻人非常照顾,现在回想起来,仍然让我十分感动和挂念。周科长身上那份对于法律的执着和对工作的热情深深的影响了我,一是他对法律对事实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二是他待人接物时的谦和态度和处事方法,三是他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 

  

  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惊天动地,平凡的周科长在公诉这个无烟的战场上,他用自己方式感染着我们、指引者我们,他以自己的方式诠释人民检察官的风采,捍卫国家法律尊严,为社会的和谐安宁奉献自己的青春。 

  

  我作为周科长的检察官助理,实实在在感受到他对每一个案件的严格把握,我报给他的审查报告经过他审阅,都能发现其中或大或小的错误,报给他的起诉书经过他的修改后一定更加简明扼要,表述得体。还有些因为我办案经验不足,完全没有考虑过的问题,经过他的指点,要么豁然开朗,要么思考的更深,下次遇到同类问题便能举一反三。对待科室所有的年轻人他都如慈父般温暖,他很少骂大家很少发脾气,永远以自己温和平静的性格,关心着年轻人,宁愿自己多做些,也会体谅其他人的难处。尤其在办案方面,他绝不以领导自居要少办案件,反而是挑起了一个又一个的疑难复杂案件。 

  

  我2015年1月来到公诉,第一眼见到周科长的感觉是周科长在检察院的前辈中属于“高大英俊”型,其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认识。但随着接触时间的增加,渐渐发现周科长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的地方。 

  这次周科长在加班回去途中摔伤,可是第二天就打着石膏上班,这种敬业精神实在令人钦佩。如果不是这次摔伤,可能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周科长对检察事业默默无闻的付出已经这么多了,不知道周科长身上还有这么多优秀的品质。 

  

  在与周科长相处的这段时间里,我深切地感受到周科长身上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实在太多,在我初入职场时能有幸遇到这样一位领导是我莫大的幸运,他不仅在工作中踏踏实实,尽职尽责,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提高我们的业务能力,而且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为我们树立起积极的榜样形象,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努力去成为一个品行端正积极向上的人。 

  

  有时候我会感到很庆幸,作为一名检察新兵,能遇到这样一名值得学习的榜样,引领我不断向前奋斗。这就是我眼中科长的一天,无私奉献,维护正义,用自身行动践行人民检察官的责任和担当。 

  

  他就是这样一个视工作为生命的人,因为他的心中深深地热爱着公诉事业。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