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宣城市检察院派出巡察组进驻郎溪县检察院开展巡察
时间:2018-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6日,宣城市检察院派出巡察组一行10人正式进驻郎溪县检察院开展政治巡察。本次巡察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祥林担任组长,特邀郎溪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长杨立有担任巡察组副组长,驻点巡察时间为15天左右。

  

  

  

  9月17日上午,巡察组在郎溪县检察院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大会,会上,汪祥林代表市检察院巡察组作了动员讲话,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检察系统内巡察的重要性。要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系统内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突出巡察工作的根本定位,深化巡察工作实践,确保巡察工作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二要把握重点,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认真落实中央、高检院、省检察院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系统内巡察的目的、任务和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市检察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政治巡察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以更严的态度、更高的标准保证此次巡察的质量效果,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作用。三要形成合力,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开展好系统内巡察工作是全市检察机关推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有力举措。市检察院巡察组要认真履职,郎溪县检察院党组要积极配合,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郎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解兵代表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安排,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一是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充分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在工作中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是在行动上及时整改,体现成效,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露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认真听取郎溪县院党组专题汇报,对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问卷测评,查阅“三会”(党组会、检委会、检察长办公会)记录、年度总结报告、财务账簿等相关资料,抽查部分案件卷宗资料,与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部分干警和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个别谈话。走访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律师事务所等有关单位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执法执纪监督员等。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