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三八节,宣城检察的她们收到了这样特别的礼物
时间:2018-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8日,在欢度”三八“国际妇女节之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女干警杨莹、沈健健就收到了这样一份特别的礼物。她们分别被宣城市妇女联合会分别授予宣城市2017年度“三八红旗手”及宣城市2017年度”最美家庭“荣誉。

  让我们一起通过她们的故事感受榜样力量!

  让我们一起为宣城检察的女干警点赞喝彩!

  杨莹同志,作为一名女检察官,她始终坚守自己的职业理想和道德底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得到了领导、同志们的赞誉和认可。当有人问她为什么选择检察官这份职业时,她平静地回答“因为热爱”。一句朴素的话语,让大家看到她内心的那份淡然和从容。 从检12年来,她办理过民事申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职务犯罪案件、严重刑事案件等各种类型案件,累计办案数达300余件,无一错案。

   

到如何看待公平与正义的关系,我记忆最深的是办理的一起民事申诉案件,因为这起案件的办理让我对法律所能带给当事人的结果有了真切的感受。一名普通的砖瓦匠在施工过程中突发意外,失足从楼顶跌落,造成半生瘫痪,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他将相关当事人告上了法庭,可是法院最终判决对方支付的赔偿款只有几万元,这对于伤者来说,别说扶养家中老小,就是治疗伤病都是杯水车薪。无奈之下,伤者的妻子带着两个幼子抱着一线希望找到了检察院,希望检察院可以帮助他的家庭渡过难关。

  当领导将这个案件交给我时,对于当时才20多岁、缺乏办案经验的我来说,确是倍感压力,但是一想到那个老实的农村女人渴望的眼神和孩子懵懂的表情,我觉得必须得为她们做点什么。为了更好地查清案件事实,我积极咨询相关部门,又查阅了大量的建筑行业法律法规,证实这类案件的赔偿标准与在建工程的规模有着直接的关系。于是,我和同事一起亲自到施工现场进行调查,又询问了相关的当事人,最终确认法院在认定案件事实时有偏差,导致确定赔偿标准不当。在充分掌握案件事实的基础上,我向领导提出了抗诉的意见,获得了领导的支持,最终,在法院的调解下,抗诉获得成功,赔偿金额增加到了几十万元。从几万到几十万,不仅仅是数字的一个递增,更是赋予了一个家庭生的希望。

 

 

  

                     

 

         

  杨    莹

 

 

  家是温暖的港湾,停泊爱情的小船;家是清凉的雨丝,拂去生活的疲惫;家是永远的牵挂,珍藏幸福的存根。我们的三口之家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但却在平凡中珍藏着幸福。

 

  

 

  

 

沈健健    

 

 

  我和丈夫所学专业都是法学,从事的工作都与法律有关,这使得我们对彼此的工作多了一份理解与信任。我的工作涉及到部门业务、支部工作、妇委会工作,丈夫则要承担大量涉税案件的审理,我们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在遇到工作需要加班的时候,另一方就自觉多承担家务、照顾孩子。我们对工作充满热情,从来没有因为家庭琐事而影响工作,我和丈夫也在工作中迅速成长,得到单位的认可。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