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从大局着眼 从细微着手——做好宣检计装人
时间:2017-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1020日,宣城市检察院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回院参访。在新投入使用的检务工作大厅中,看到现代化的设施,舒适便民的办公环境,老同志们赞叹宣检变化太大!在大厅显示屏下,这群白发老人看到“热烈欢迎市院离退休老干部回家看看”标语,更是感动不已连称“让人暖心”。

2017年,每个宣检人都能切身感受到这种令人欣喜更让人暖心的变化……

办公场所优化了、办案用车更换了,办公用品采购、报销和工资发放及时了、办公设备维修随叫随到了,在每个楼层配备了净水机、于健身房配备了相关设施、为干警配备配齐了便携式电脑、将公车洗车场所建设完毕、成立了食堂管理委员会并开始提供早餐……

而这些,都离不开他们的辛勤奉献。

为了检务工作大厅的建设,他们与其他负责的同志辗转各地,充分调研,为不同的办案用房和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为了压缩大厅建设的经费支出,他们货比三家,严格把关,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比预算节省了 50万;为了一条简单标语,他们反复揣摩,几易其稿,力求达到预期的效果……

他们虽在普普通通的平凡岗位,却如满天繁星,默默闪烁,发光发热——

他们虽不冲锋在前,却甘于幕后,踏实做好每一件细微的事,用心服务好每一个需要的人。

他们,是宣城人民检察院各项建设中不可替代的支撑力量。

他们是宣城市人民检察院的计装人。

2017年初,宣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提出本院计装处发展三要点:重塑形象、提升内涵、创立品牌。

如何把工作落到实处,如何做到不越位、不缺位、善补位,计装人一直在想办法,找路子——

重塑形象重点在优化基建。秉承“可以旧,但不能烂”的理念,计装处对办公大楼两四角的装饰架进行除诱上漆、对六楼的防水隔热层进行全部出新更换、对机关党委会议室进行装修、对办公室进行优化、对北围墙进行维修、对大厅大屏进行更换、对视频会议室进行改造、对文明创建标语进行了架设、将食堂安装360度无死角监控……

提升内涵关键在注重细节。宣检计装处按基础设施标准化、后勤服务社会化、物资管理集约化、财务管理规范化的管理思想,逐步提升后勤各项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基础设施标准化方面,如按省检察院的要求建设了标准双电源回路供电工程,建成后,省检察院把全省的数据库设在宣城检察院,该工程的建设对本院供电保障将飞跃式提升;后勤服务社会化方面,把物业、保安、食堂的工作交由社会来办,对提升服务质量有质的保证。物资管理集约化方面,计装处遵循合理分工与相互制约原则,让处室参与,做到谁要的,谁定目标。财务管理规范化方面,组织全市各基层院财务能手进行财务互查互学,查问题,学方法。

创立品牌中心是树立标杆,2017年,计装处配合控申处等相关处室建设了我省第一个按省检察院文件要求、功能齐备的检务服务大厅。为了更好地完成建设,计装处与其他相关处室一同赴连云港、上海等多地进行充分调研,学习先进经验,事无巨细,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经费关。该服务大厅已于10月份投入使用,已得到省检察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肯定,为我省的检务服务大厅建设设立一个标杆,是该院2017年的一项精品工程、样版工程。

近年来,宣检计装处紧紧把握处室职能,以“社会需要什么,院里需要什么、干警需要什么,回想昨天,做好今天,思考明天”的理念,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大到精品工程建设,小到座垫采购,计装人都始终践行“干警至上,服务第一”的信念,忠于职守、默默奉献,竭尽全力做好全院干警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让干警办好案、好办案,从大局着眼,从细微着手,宣检计装人永远在路上——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