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宣州区检察院让“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
时间:2018-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参与黑恶势力犯罪、被黑恶势力侵害,11月2日,宣州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来到宣城市第二中学,为广大师生们奉上了一顿丰盛的“法治大餐”,而这套“大餐”的特别之处,在于加入了“新食材”——扫黑除恶。

  

 

  

  法治宣讲课上,该院刑事检察部干警杨静借助PPT、动漫人物等形式,用一个个具体、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述了刑事责任年龄、校园欺凌类案件的概念、特点以及各类案件等法律知识,同时结合黑恶势力相关联的违法犯罪案例向师生们讲解了如何辨别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和遇到黑恶势力如何举报等内容,并号召师生们积极参与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自觉遵纪守法,勇于揭发各类涉黑涉恶犯罪行为。

  

  宣州区检察院一直致力于“检校共建”的形式、多个平台开展在校学生的法制宣传教育及教师队伍的廉政教育,整治校园环境,打造安全文明廉洁法治的校园。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深入了解了什么是“黑”,什么是“恶”,关注周围生活中是否存在这样的黑恶势力,特别是中学生要关注身边的欺凌事件,严防合法权利受到不法侵害,掌握正确防卫手段和方法,对构建和谐校园,营造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