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宁国检察院:生态检察为生态环境提供“司法护盾”
时间:2018-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生态文明的要求,宁国市检察院以人民为中心,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一直在努力。

  

  近日,宁国院接到市环保局报来的线索。线索称,有外地经营者在河沥溪开发区内租赁厂房对废弃塑料进行非法加工处置人,极易给当地环境带来巨大污染。我院刑事检察部和诉讼监督部的两位干警立即驱车前往河沥溪开发区进行调查取证。

  

   

  此时,正值宁国市迎来迎来强降雪天气,道路结冰硬化,行人寸步难行。两位干警在驱车前往的途中,由于车辆打滑,无法爬坡。为了完成调查取证的任务,发挥检察职能全力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两位干警下车后推着警车前行。到达现场后,两位干警又不顾飘飞的白雪、寒冷的天气,对现场进行了勘察。

  

  环境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面对当前环境犯罪多发态势,宁国市检察院结合两法衔接工作,一方面建立环境污染类案件的与公安、环保、技监等行政执法机关信息共享平台,严格掌握法律适用标准,加大对犯罪的惩处;另一方面,积极落实公益诉讼的推动,围绕自然环境的治理、生态环境的保护等方面进行环境公益调查,延伸检察监督范围,全面摸排破坏环境犯罪案件线索,依法督促行政机关履职。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