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听故事,树典型,悟精神,讲道德—绩溪县检察院先进事迹报告会暨道德讲堂活动纪实
时间:2017-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进一步激发检察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和干事创业激情,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质,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10月26日下午,绩溪县检察院举办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谱写检察工作新篇章”为主题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暨道德讲堂活动。邀请本院检企共建单位—绩溪抽水蓄能公司、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部的一线干部职工为干警讲述艰苦奋斗、创业创新的感人故事。

  

   

     汇报会后,干警们被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备受激励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在自身岗位上专心学习、有所作为,立足检察工作、发挥人生价值,用实际行动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用饱满的热情为检察事业长久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绍君要求全体干警深刻领悟先进人物在各自岗位上锤炼出的精神品质,学习他们勤奋敬业、拼搏担当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学习他们锐意进取、蓬勃朝气的时代精神,学习他们攻坚克难、锲而不舍的执着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开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生的新业绩,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先进事迹1】杭黄铁路项目部年轻工程师、制梁项目部经理宋健讲述个人先进事迹。诚信与创新永恒,精品与人品同在:宋健大学一毕业被分到京沪客专磨盘张制梁场工作,面对磨练与困难从未退缩,加班加点成为常态,通过不断努力实践,取得了突出业绩和诸多荣誉,梁场驻地文化长廊的企业价值观(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成为他创业生涯的第一个重要人生信条。郑万铁路河南段建设,36天创造奇迹:郑万铁路河南段自郑州东站引出,经郑州航空港区设郑州南站,它是国家快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对补充完善我国铁路“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构建沿长江经济带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为确保节点工期,项目部需在短时间内完成多项艰巨任务。时任制梁项目部经理的宋健带领团队拼搏奋斗,仅仅花了36天就完成从动土到灌注的整体工程,树立了公司桥梁预制专业、优质、高效的良好口碑,个人也获得铁路建设界多项殊荣。新时代、新速度、新思想:宋健坚信,责任与拼劲是新速度的动力,天时地利人和是新速度的支撑。无论在什么环境,从事何种工作,都应到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对自我人生有一个正确的目标定位和规划,不畏艰难、敢于拼搏,踏踏实实做人做事,才能收获成功,赢得称赞。 

  

   

  【先进事迹2】绩溪抽水蓄能公司一线职工周祖权向干警讲述公司高级工程师黄祖光的事迹。黄祖光同志自2013年12月担任国网安徽绩溪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以来,始终奋斗在项目建设管理第一线,充分发挥管理经验和专业特长,夜以继日、无私奉献,一心扑在工作和事业上,先后为天荒坪、宜兴电站建设和绩溪电站工程做出了突出贡献,荣获新源公司“先进工作者、最美国网人”等荣誉称号。狠抓安全质量,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我整天想的是安全、质量和进度。”这是黄祖光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安全是基础、质量是根本、进度是效益,黄祖光制定多项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安全责任,抓牢安全生产工作,大力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全面深化制度建设,管理绩效显著提升:先后制定和发布一系列管理执行手册,进一步明确公司领导、各部门的工作职责、流程和要求,使公司员工在开展工作中真正做到凡事有据可依、有据可查。不仅确保了上级规章制度的严肃性,也有针对性的使规章制度与绩溪电站工程和公司实际有机结合、落地生根。注重队伍建设,整体合力不断增强:高度重视公司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通过引进和激励机制,大力加强员工队伍建设,积极鼓励和引导青年员工爱岗敬业、锤炼品质、提高业务能力。黄祖光以“工程人”特有的爽气和直率,在各种活动场合,对中层干部和员工以高标准、严要求,既给大家有压力,更给大家以动力。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地方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先后捐赠教学设备价值6万多元。着力改善乡村道路环境,累计投资240万元。稳定投资建设,年税收贡献率不断提升。带动地方就业,已使用地方劳动力达500人。服务旅游发展,将工业旅游与自然风光、徽文化旅游紧密融合,极大推进地方旅游创收。黄祖光同志正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发挥人生价值,贡献绩溪发展。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