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绩溪县检察院开展“接受革命教育,迎接党的生日”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17-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深化检察队伍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6月29日,县检察院20余名党员干警前往繁昌县检察院联合开展以“接受革命教育,迎接党的生日”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检察队伍一行首先参观学习了繁昌县检察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繁昌县检察院以“崇法、厚德、致公、为民”为院训,通过“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等举措创建了“全省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品牌”。通过参观院史陈列馆、党员活动中心和检察文化长廊,干警们阅览了检察楷模和优秀党员的光荣事迹,细致了解繁昌县检察院在党建与检察工作上的丰富业绩和先进做法,为本院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革命老区、全省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中分村,干警们参观了芜湖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谭震林所率部队驻扎地、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在中分村老校长、中国好人徐孝旺的亲切讲解下,干警们仔细听取了时任新四军第三支队副司令员的谭震林在中分村带领当地村民开展游击战争,逐步粉碎日寇夺取繁昌、扫荡皖南的计划,并取得“繁昌五次保卫战”胜利和“皖南两次反扫荡”大捷的英勇事迹。在“谭震林将军连理树”下,检察干警深深缅怀,内心充满无比敬意。在革命历史文化墙旁,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着党旗光荣宣誓。

  在繁昌县检察院干警的带领下,本院干警还参观了同福碗粥公司-中国粥文化博物馆,细致品读中国农耕文化和粥文化;走访安徽春谷3D智能装备产业园,观赏3D产品、了解3D打印等先进技术,并就“检企共建”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绍君指出,开展庆祝“七·一”建党日活动,目的是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让全体干警接受多方面价值观教育,通过“走出去”多接触新的事物和先进的科学技术。陈绍君检察长强调,现阶段全体党员干警要继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工作,推进完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积极学习繁昌县院好的工作经验、做法,善于“拿来”为我所用,促进各业务工作提质提量;要深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虚心自省,查缺补漏,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在实际行动中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实时跟进时代发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锐意进取、钻研业务,不断促进绩溪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胡亮 供稿)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