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法治副校长授课 宣检“开学第一课”法治巡讲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2019-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8月15日上午,宣城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希应邀在郎溪县司法局为郎溪县法治副校长做了一场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授课检察官首先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理念、职责以及宣城检察机关近年来在未检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随后,陈希讲授了一堂名为《我的青春我做主——检察官传授青春修炼手册》的法治课,分别从“未成年人守法宝典”和“未成年人自护宝典”两个角度出发,结合近年来办理的典型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和网络热门事件,以案释法,提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职责、如何给未成年在校生上法治课交流了个人看法。 

  据悉,宣城市检察机关将于8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巡讲活动,将以“未成年人犯罪预防、防治校园欺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为主题,将检察机关设立法治教育基地或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学校以及农村、偏远地区学校的秋季入学新生做为主要巡讲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