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薛江武:集中优势兵力,破除短板难题,夺取扫黑除恶斗争新胜利
时间:2018-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5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会议通报了1-10月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办案情况及督导情况,传达了高检院督促座谈精神及贯彻意见。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集中优势兵力,破除短板难题,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胜利。 

  

 

  

  薛江武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凝聚思想共识上下功夫,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推进。要落实政治责任,把中央、省委、高检院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到位。要狠抓工作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高检院、省院挂牌督办案件要由院领导亲自挂帅,突出打击锋芒,体现打击督办的效果。

  

  薛江武强调,各级检察院要坚持依法办案,在确保办案质量上下功夫,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要通过开办专题培训班,组建专业办案团队,建立扫黑除恶人才库,进一步提高检察人员办理黑恶势力案件的能力。对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批捕起诉、诉讼监督要全程跟踪,积极开展典型案件重大问题案例研讨,提升办案质量。

  

  薛江武要求,要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在“破网打伞”上下功夫,努力助推线索成案。要把线索排查作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建立线索管理、挂牌督办、办案统计、问题排查“四个台账”,彻底排查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进一步提升黑恶犯罪线索的成案率。要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群众举报,积极推进扫黑除恶宣讲进乡村、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斗争的热情。

  

  薛江武提出,全省检察机关要强化诉讼监督,在提升办案成效上下功夫,促进完善社会综合治理。要以法律监督为主线,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实现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这一目的。要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针对发现的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管理漏洞等问题,及时提出改进工作的检察建议。

  

  安徽省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薛江武强调,要创新工作举措,在完善联动机制上下功夫,推动形成打击合力。全省检察机关要畅通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绿色通道,建立信息报送机制,积极总结典型案例、打击成效、机制创新、类案分析等方面的成果,进一步强化打击力度和效果。要与公安、法院就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衔接、配合联合出台规范性文件,统一执法尺度,形成打击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