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把脉定向!新时代安徽检察工作这样干
时间:2018-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6日,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新时代全省检察工作如何谋划新格局,开辟新境界,实现新发展?正在召开的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上,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代表省检察院党组为全省检察机关勾勒出了清晰的方向标、路线图、任务书,这就是紧扣“一条主线”定位导航,围绕“两个中心”聚焦用力,依托“三大抓手”攻坚克难,促进“四项职能”均衡发展,推动“五种能力”稳步提升,以实现“六大目标”

  

  

  

  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 薛江武

  

  

  

  薛江武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以办案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始终坚持以理念变革为引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智慧检务强支撑,

   

  

  ?一体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检察公益诉讼均衡发展,

   

  

  ?切实提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奋力实现全省检察工作全面发展、全国争先,在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中,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薛江武指出,未来五年,是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安徽检察工作乘势而起的机遇期,要努力实现服务大局要更精准、检察监督要更有力、司法办案要更规范、检察队伍更过硬、基层基础要更稳固、制度机制要更健全这六大目标”。

  

  

  

  

  薛江武强调,落实总体思路,实现“六大目标”:

   

  

  ▼必须紧扣“一条主线”定位导航,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脉、化为行动,牢牢把握检察工作一系列带有方向性、引领性的重大问题。

   

  

  ▼必须围绕“两个中心”聚焦用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始终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必须依托“三大抓手”攻坚克难,坚持以理念变革为引领,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坚持以智慧检务为支撑。

   

  

  ▼必须促进“四项职能”均衡发展,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检察公益诉讼。

   

  

  ▼必须推动“五种能力”稳步提升,着力提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能力,着力提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能力,着力提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能力,着力提高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能力,着力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会议现场

  

  

  

  

  唯有不畏惧艰险、担当作为,才能赢得未来、赢得发展。薛江武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检察长要带头想担当,带头敢担当,带头能担当,带头促担当,找准时代坐标,把握时代脉搏,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以新时代全省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新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